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词汇
雅思词汇之复习误区
日期:2021-03-09

  恒星英语网为同学们整理了雅思词汇之复习误区,供考生参考学习

  No.1 单词背越多,雅思分数考越高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不是莎士比亚,不可能人人都背到三十万的词汇量,也不是爱因斯坦,看一遍就能全部记住,所以,背单词一定要学会给自己做减法。你不能看了阅读的机经是关于人体的骨骼,然后就去背什么盆腔骨,胸骨,肋骨,以至于几千块骨头全部背完吧。你要背的单词永远是最核心的,决定文章中心意思的单词

  No.2 只要背单词书,雅思考试中听说读写四块的词汇都可以提高

  一般我们说你的词汇量是多少,指的是阅读词汇量,即为你看着能认识,但不一定会读,会写和会用,你的词汇量为五千的话,并不意味着你能够真正使用这五千个单词。在雅思考试中,口语和写作对词的要求是会用会说会写,听力同样如此,所以,背单词书只能增加阅读词汇量,而剩下的词汇量需要考生按话题去积累,例如口语中描述人会用到哪些词,写作中写到政府会需要用哪些搭配等等。

  No.3 雅思考试中写作词汇要越难越好

  其实考生可以在剑桥的真题的最后参照很多写作的范文,高分作文并不是通篇用的难词,而是用的最准确的词,在表达上也遵循了多样性的原则,所以,写作对词的要求并不是难,而是你所用的词一定要合适,表达的意思要精确。其次,雅思写作是学术写作,需要用学术类词汇,像很简单的take get make这类词就尽量避免出现,这就等于一个四十岁的男的说我好可爱是一个道理。

  No.4 只在词汇书上背单词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时候背单词可以扔掉单词书,从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来背单词,一定有好的收获,比如说我爱看篮球,那NBA有一只球队叫UTAH JAZZ犹他爵士,看到jazz 爵士这个词,还有一些音乐类型是不是也可以一起背了呢,比如hip-hop,R&B, Pop, blues(蓝调),摇滚乐rock music,也可以称之为rock& roll , heavy metal(重金属),punk(庞克),hardcore(硬核音乐),indie(independent的简写)独立音乐。这样子,和音乐相关的很多单词是不是就一起记住了呢。

  No.5 考雅思,只需要把单词背完就好了

  单词是一切语言的基础,没有单词的积累就不可能有语言的输出与表达,但是盲目地背单词,把单词当做考雅思的唯一稻草,却是万万不行的。单词必须要背,但背到了一定量的积累后,重点应该放在雅思考试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语言最终是要会使用的,应该从这四个方面多锻炼技能,单词只是桥梁,要达到最终的目的地还是需要自己走过去。

  更多内容请持续关注恒星英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