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词汇
雅思词汇之储备方法
日期:2021-03-10

  恒星英语网为同学们整理了雅思词汇之储备方法,供考生参考学习

  正如网上许多权威人士所说,雅思考试跟其它许多英语考试(如CET6, TEM8, BEC及中口高口等)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比较生活化,同时雅思考试有许多技巧和策略。但是,准备考雅思的朋友千万不要误以为雅思考试只要有技巧和策略就行了。众所周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雅思考试作为一种国际英语考试,作为一种英语国家评判留学生或移民的英语水平的一种语言考试,它一定也是有一定难度的,词汇也是雅思考试的根本。可以说词汇是考生的重要“硬件”之一,而技巧和策略是考生的重要“软件”。今天,专家将重点谈谈考生该怎样进行雅思阅读词汇的储备。

  首先,考生朋友必须在意识上明白以下几点:1. 并非词汇量不够就很难取得理想的雅思成绩。雅思中国网学员的经历就是有力的证明。我们有基础班的学员雅思一次性考7.0分的;我们有起步班的学生读到最后跟精品的学生没太大的差距。凡事都是“事在人为”。就像人人皆知的“Everything is possible.”2. 背的单词并非越难越好。雅思阅读考试文章中确实有许多难度较大的单词,但是作为考试,出题者一般太刁钻,大多数情况下,回答问题所涉及到的都是一些常见的、考生应该知道的名词、形容词、动词和副词等,过于专业和过于高深的词汇一般是不会出现或不会成为解题的障碍的。例如:剑六中有一篇文章是讲药品促销的,在标题匹配题中有一个选项是:Research shows that promotion works.这个选项纯粹是考考生一词多义的,work在此是“起作用”的意思。考生如果理解为“工作”就没法解题了。

  其次,考雅思的朋友应该背什么样的单词呢?原则是: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如果一本词汇平均10单词中你只有1-2个不认识的话说明这本词汇书对你来说过于简单;反之如果你只有1-2个认识的,那说明这些词汇对你来说太难了。一般来说,对于雅思阅读要考6.0分及以上的朋友,高中如果你英语学得较认真,成绩不错的话,那就够了。对于大学生朋友而言,如果你CET6的词汇背过了的话,那么阅读7.0在雅思中国网也是小case了。第三类朋友应该是英语基础不太好或忘得较多的了,对于这类朋友该背什么样的单词,就要因人而异了,如果你没有时间或没有耐心坚持背单词,那么任何词汇书都是毫无意义的;如果你能做到坚持背单词的话,你可以选择背新概念2和3的单词和课文,你会发现在不知不觉中,你的词汇量有很大的增长。

  最后,如果你基础不太好,但又没有时间和耐心背单词,你也不用担心。读一个培训班就是一个捷径。雅思中国网的起步班、基础班和预备班老师会用各种方法帮助你快速扩充考试常见的词汇。你可以减少许多盲目性和烦躁,可以帮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过最主要的是,你必须要有很强的动机,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如果自己不努力,只寄希望于老师,那也是绝对不行的。总之,只要你有想法,并行动起来,一切皆有可能!

  更多内容请持续关注恒星英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