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基础口语 > 易被误用的口语小词
容易被误用的小词:Some(30)
日期:2016-05-19

这个词怎么也拿出来了?有什么秘密吗?其实这个词已经被cctv-4与cctv-9用烂了!

some 特殊意思有两个,一个是某个,表示不确定,指人或物,如some book也未必是错的,可能是“某本书”的意思而未必是一些书的意思。另外一个意思就是“大约”。看了几次cctv英文节目,发现他们有个毛病,在表示“ 大约”的时候,几乎不用about而只用some.

例句:

some 1,000 dinosaur fossils found in china's 'dinosaur cemetery' 。

在中国的“恐龙墓地”发现了大约1000具恐龙化石。

如果我们以前不用,也可换换口味。不过some比about显得正式。

总评:

使用频率:★★★★

造句功能:★

西方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