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新闻词汇
暖胃又暖身的“粥”英语怎么说?
日期:2021-01-05

大冷天,
一碗热乎乎的粥,
是很多人的早餐,
暖胃又提神。
那么,今天的问题来了,
你知道“粥”
英语怎么说吗?
一起学习一下吧。
“粥”用英语怎么说?

说到“粥”,很多人会想到:Porridge。其实Porridge是指含有麦片等谷物的粥或者糊。我们早餐经常喝的大米、小米粥,英文是:Congee。
例句:
I love congee.
我喜欢喝粥。
“喝粥”用英语怎么说?

记住:喝粥的英文可不是:Drink congee. 在英语中,Drink多指直接倒进嘴里不需要咀嚼就可以咽下去的东西,比如我们常喝的牛奶。咀嚼后才能吞咽消化的食物要用Eat。所以喝粥的英文应该是eat Congee。
例句:
For breakfast, Chinese people generally eat congee.
中国人早餐一般会喝粥。
“早午饭”用英语怎么说?

周末不上班的时候,有时候睡到很晚,早饭和午饭会一起解决。那么问题来了, “早午饭”用英语怎么说呢?其实一个单词就可以搞定,那就是:Brunch。也就是Breakfast 早餐 和Lunch 午餐的合成词。
例句:
We always have brunch together on weekends.
周末的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吃早午饭。
“包子”用英语怎么说?

包子/馒头的英文是:Steamed buns,在国外可能要叫它:Chinese steamed buns。
例句:
My husband is from the north of China and one of his favourite things to eat is "steamed buns".
我老公来自中国北方,他最爱吃的食物之一就是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