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新闻词汇
不是所有的“纸”都是paper,赶紧改过来!
日期:2019-10-16

最近,这天是早穿皮袄,午穿紗
感冒的小伙伴也是特别多

面纸是一张又一张

很快就用完了

当你想问人要点面纸,

你是不是会说

Could I have a paper,please?

但结果却是

没见到面纸,反而是得到了一张大白纸

又错了

 

今天就和小编get一下面纸的英语吧!

paper

paper一般指的是用于书写、包装的纸张、硬纸,是不可数名词。
所以一张纸不能说a paper,而是用a piece/sheet of paper表示。一叠纸就是a pad of paper。

除了纸张的意思之外,paper的解释相当丰富,可以延伸出很多其他的纸的意项,我们来看看paper一些常用的意思吧!

报纸(可数)

Have you seen today's paper?
你看了今天的报纸吗?

 

试卷、试题、答卷(英,可数)

The geography paper was really easy.
这张地理试卷实在是简单。
论文、研究报告(可数)

Professor Wu gave a paper on recent developments in his field.
吴教授发表了一篇关于他所在领域最新发展的论文。
除了名词,paper还可以做形容词和动词。

纸质的(adj.)

The brochure is available in electronic and paper versions.
该手册有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版本。
墙纸(n.)
贴墙纸(v.)

paper可以从墙纸引申出贴墙纸这个动词,有一个表达:paper over the cracks,字面意思是用墙纸贴住裂缝,但实际上是解释为搁置争议、分歧,掩盖错误。

是不是看完才发现paper居然可以表示那么多意思呢!
接下康康各种纸制品的表达吧!

tissue

我们常用的面纸是tissue,是可数的,一盒纸巾就是a box of tissues,一包纸巾就是a pack of tissues。

还可以说facial tissues=面纸。

 

tissue不仅是表示纸巾,tissue (paper)还可以表示轻薄的包装纸,这时候就是不可数形式。

除了纸的意思之外,tissue也有(人、动植物细胞)组织的意思。

餐巾纸则是napkin,napkin在过去的英式英语当中也可以指尿布。

厕纸

厕纸比较常用的是一卷卷的卷筒纸,英语表达就很多了。可以是:

toilet roll
toilet paper
toilet tissue
bathroom tissue
bath tissue

厕纸是和厕所toilet/bathroom有关的,厨房用纸也是和kitchen相关,是用kitchen paper/tissues/towel表示。

湿纸巾

上面说纸巾是tissue,湿纸巾就是wet tissue了吗?确实有这种表达,但更常见的是用wet wipe表示,是可数名词。可以更简单的说是wipes。

小baby用的婴儿湿纸巾就是baby (wet) w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