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新闻词汇
小奶狗≠Little milk dog,快改过来!
日期:2019-07-15

最近微博上好多妹子称自己的男友是小奶狗,小奶狗男友是什么意思,这是什么梗呢?
从主要的类型来看,小奶狗的共同特点就是粘人,以女友为中心,很单纯,还喜欢吃醋(吃醋也很可爱)。
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关于软萌男孩的那些英语单词,相信你会全程带着姨母笑看完……

小鲜肉=Little Fresh Meat?

看看维基百科的解释:
Little Fresh Meat (小鲜肉)is an internet buzz word in China used to describe handsome young males. It is most commonly used for celebrities, particularly a rising star.
小鲜肉是一个中国的网络流行语,用来形容帅气年轻的男生。通常用来形容明星,尤其是刚出道的明星。
相关词汇
Internet buzz word 网络流行语
A rising star 冉冉升起的明星

 

从维基百科的这段介绍可以看出,如果你和一个老外说“Little fresh meat”,根本没人听得懂。因为外国人压根没这个概念,如果一定要解释最好的说法还是:Handsome young boys。


小奶狗=little milk dog?


小奶狗的英语和dog没什么关系,英语中小狗一般用puppy。但是如果用:A little puppy 来形容小奶狗,估计这么和外国人说,没人会听得懂。

 

通常奶萌小弟弟的身材都比较瘦,不一定弱但肯定不是大块头肌肉男。他们的身材可以用这些词来形容:
Slim 苗条,修长
Slender 瘦但是有线条
Lean 瘦但是有肌肉

 

小奶狗的外貌通常都比较清秀精致,甩油腻中年男子五百条街,他们的外貌可以用这些词来形容:
Delicate 精致(有脆弱的感觉)
Pretty 长相漂亮
Clean cut appearance 干净的长相
Pretty boy 奶油小生(通常用来形容面容精致、本身也注重打扮的小哥们。这个词的感情色彩因人而异,有些人可能并不会喜欢你形容他是pretty boy)

 


现在招人喜欢的小弟弟性格都超好,又暖又甜,注意英语不是用warm,一般要用“体贴”:
Thoughtful 为人着想
Considerate 体贴周到
Sweet 温柔贴心
Reliable 靠谱的
当然。也有些小哥哥不走暖男路线,而走高冷路线:
Distant 有距离感
Nonchalant 冷淡

 

虽然是“小奶狗”,但小哥哥们都是男友力 Max 的!

Manly 有男子气概的

注意:我们常说的“很man” 其实是一个中式的表达,英语里用manly才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