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说文解字背英语单词
说文解字活背英文单词之四 钱到哪里去了?
日期:2008-01-07
你可知道在英语中为何以事件第一次发生用 " occur "、「再度发生」用 " recur "、两件事「同时发生」用 " concur "吗?


你可曾花了大把时间与精力追逐金钱,结果还是让它给「跑掉」(run away)了?果真如此,请别难过,除了检讨自己的个性与计划之外,更要了解金钱的属性。在英文中用于商业交易的主要工具---货币、通货,称为" currency ",它的主要部分为字首的 " cur ",这是一个拉丁字根,其意为 " run "、 " running "(奔跑、逃跑),也就是不断由一个人手中跑到另一个人手里,追得上吗?难怪闽南俗语说「人两脚、钱四脚」了。此外 " cur " 也有「浮现」、「发生」之意,例如 " recur " 就是「再度发生」的意思。


明白 " cur " 这个字根的含意,我们就可顺利掌握下列相关字汇的语意了,例如:
1. occ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