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英语四级词汇
四级词汇重点词辨析(一)
日期:2008-01-20
看系列:see   behold   watch   look   regard   view  glance  gape   peep  peer 这些词在四级考试中都有“看、注视”的意思:

see 看,看见。最通用的一个次。
可以指不经意的看到;如:As he stood there, he saw tow men enter the bar. 他站在那里时,看到两个人进入了酒吧。
也可以指有意图的看没事物;如:Let’s see your ticket please! 请让我们看看你的票。

behold  看着,瞧着。 指盯着看,常强调被看之物给人以强烈冲击或印象。
如:We beheld the ship sinking. 我们看着那艘船沉下去。

watch  看着,注视。强调注视,指注意力集中与受到吸引,全神贯注,常用于祈使句中。
如:He breathlessly watched the spider attempt to spin its web for the third time. 他凝神屏息地观看那蜘蛛试图第三次结网。

look 看,打量,注视。用途广泛的一个词。
可以指有意识地把目光转向某事物关看;如:The passers-by looked into the window curiously. 路人好奇地往窗子里面看。
也可以指偶尔不经意地把眼光转向某事物;如:He looked absent-mindedly here and there only to see nothing. 他心不在焉地东瞧西看,什么也没看见。

regard 看着,打量着,审视着。指从一定距离上观看,或怀着某种特定的情绪态度打量。
如:The policeman regarded the movements of the man across the street with suspicion. 那警察怀疑地打量着街对面那个男人的举动。

view  审视,察看。意指看着呈现在面前的东西,带有仔细察看和审视的意思。
如:He viewed a map carefully before setting off. 出发之前,他仔细地审视了地图。

glance 扫视,匆匆一看。强调突然迅速地看一眼。
如:She glanced along the road to see if he was coming. 她沿路扫视着,看他是否要来了。
联想助记:gl开头的好多词都有一种流动的光(glimmer glisten glance等等)的感觉,扫视就有这样一种感觉。

gape (at)  目瞪口呆地凝视;张着嘴注视(常与at连用)。
如:She gaped at the strange tall man她目瞪口呆地凝视着这位高高的陌生男人。
联想助记:g+ape(猩猩)à好象猩猩看人一般,猩猩看到人的时候,眼睛睁大,瞳孔放大,嘴角上翘,嘴角流出一些液体,吃惊的看着你,主要是觉得你长得和它差不多,真奇怪,吃惊的看。

peep  偷偷摸摸地看;窥视(常与at, in, out, into连用)。指从小的洞口或躲藏处窥看。
如:He peeped through the door.他从门后偷窥。
联想助记:p(趴着)+ee(眯着眼)+p(漂亮)à趴在门上两个小眼睛斜看着漂亮妹妹,偷窥的感觉就出来了。

peer 专心地,努力地看。指使劲地,审视地窥看,似乎在努力要看清楚一些。
如:peering impudently into your face. 仔细的看你的脸。
联想助记:p(趴着)+ee(眯着眼)+r(联想成眼角的鱼尾纹)à趴在那里努力地眯着眼睛看,连眼角的鱼尾纹都出来了。大家想想近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