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考试 > 托福写作
托福写作:写作25分从这里出发
日期:2020-07-06

  第一写作动机,有的宝宝觉得写作很难,不愿意输出,觉得写或者不写都不会提分。

  写作在四课中是相对比较好提分的。有些同学考了几次,只是写作分数低,是没有掌握提分的方法。托福写作其实是比较简单和容易提高的一件事情。只要做到语言通顺,基本符合逻辑,词语句式多样性,即可取得不错的分数。

  第二是基础语法很差,一篇可能会错20处左右甚至更多。

  第二个基础语法很差的问题,主要解决措施是同学们写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批改。每次上课我们都会对同学的每一篇作文进行精细的批改,最重要的是指出错误,并且让他们进行改正。对于不明白的错误,我会对他进行讲解,并且进一步的练习,直到他完全明白为止。争取下次不要重复犯错。尤其是对于句子的错误,比如说there be句型,或者是run on sentence,这些错误有些同学即使一次纠正了,还会出现第二次和第三次。那作为老师就要保证他们完全避免,因为句子错误扣分是最多的和最致命的。

  另外对于比较简单的小错误,同学们一定要进行及时的总结,每次写完都在文章下面总结一下。我一般会在4到5次课之后让学生进行一个全面的总结,因为这个时候同学们们的错误错得比较全面。每个种类我都会罗列出来,让大家对照表格一一进行错误罗列,并且以后每次检查都要照着自己的错误表进行改正,这样即可有效的减少错误。

  第三是写作很慢,完全没有思路,不会解题,也不会进行细节扩展。

  对于写得很慢(大部分不是因为打字,而且打字可以通过练习很快提高),没有思路的同学,我发现有一类其实是因为英语水平比较弱,或者是大学生长期不接触英语不熟悉导致的,这个时候只要通过课堂讲解,多练几篇之后即可提升。但对于那些真的没有任何细节或者是例子(中文也想不出来)的同学,我建议大家用个人的,或者是比较真实的例子进行改编(realistic approach),这样子会比较容易写出来。举一个例子,比如说关于家长做决定还是个人做决定的题目。我相信大家对于专业或者是学校选择,都有个人选择的经历,即使没有和家长发生冲突,也可以加入一些跟家长冲突的例子,这样子更加切题。 而且基于真实例子的改编,一般都比较容易扩展。对于非个人为主体的题目,比如政府类,也可以用自己身边的例子,比如北京或者家乡的事情进行举例。

  第四是综合写作非常差,听力单科是个位数,或者是十几分不到20分。

  第四点,关于综合写作比较差的,其实只要综合写作能够获得满分,很多同学就可以达到27+或者更高的分数。这些学生明明独立写作很好或者还不错,但是由于综合写作不好,导致分数不理想。比如说听力单项在20分以下,甚至是个位数的,这个时候就一定要进行慢速听写,或者是重复精听或者是跟读。只要每天练习两星期到一个月,真正功夫下到了,听力就会发生质变,综合写作也会完全听懂。一旦综合写作的所有细节听到并且到近300字左右的时候,提分就非常容易了。另外我也会给同学一些技巧,比如说可以写一些总结性的句子增加字数,这也是给rater造成良好印象的一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