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考试 > 托福写作
托福考前两周写作应该怎么复习?
日期:2019-09-23

  回答一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都说写作是个长线学习,那考前两周我还有托福写作提分的可能吗?

  答案是可以!通过复习和练笔,两周之内各个分数段都可以再实现2-4分的提分,而且这短短的两周可以说是提分的关键了。

  但是,同学们先不要激动。虽然有些残酷,但是这个提分预期是建立在两个关键条件之上的:

  1. 除非你是首考试水的托福小白,其他二刷三刷托福的同学,想要获得理想的提分,平时需要有一定的学习,例如学习方法论,修改语法错误,积累好词好句等。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学习经验:两周短时间内揪出脑内所有错误或者记下两三百个短语是不现实的,但是平时学习了,考前两周却没有复习巩固,或者不在状态,也会影响最终的发挥。

  2. 在这两周之内,必须获得一定的指导。每个人的思路不同,决定了写作学习中一对一反馈的重要性,尤其在避免重复、自相矛盾、思维跳跃等逻辑问题方面,范文书的作用非常有限。我们都承认范文的思路很好,但是仅仅学习别人的思路,只能知道某道题目怎么写,一旦上考场面对新题,我们只能靠自己搭建思路(套用段落不但概率很小,而且一旦发现,会严重扣分)。

  看到这里,可能有些同学已经准备退场了。再一次,同学们不要激动,我在文章的最后,会为没有前期积累和指导的同学支招,教大家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考前两周。

  处于不同备考阶段的同学,有不同的复习重点。

  一. 刚刚开始准备托福的同学

  我们预计一个通过了大学四级的学生,他/她的写作语言应该是可以表意的,综合写作的听力可以听懂大意及个别细节,但是完全不熟悉托福套路,这种情况可能在模考中拿到14分左右。在最后两周,请务必执行以下几项任务,第一次考试冲击18-20分。

  1. 区分题型,防止跑题。例如,如果题目是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Competition between friends usually negatively impact friendship. 由于这道题是问现象是否存在,所以不能写成我们是否应该避免竞争(这会被判为跑题),而是要描述竞争影响友谊的例子。

  2. 看OG(官方指南),了解托福文章的偏好。我们在托福之前经历的都是国内英语考试,其写法比较冷静客观,但是托福并非如此。如果这样可能还有点抽象,那让我们来看一段OG当中的满分范文,直观地感受一下:


 

托福考前两周写作应该怎么复习?


 

  这段文字在描述诚实的重要性的时候,完全以自己的所思所想为出发点,甚至语气略显强硬。但因其逻辑流畅,思路清晰,是一篇典型的托福好文。

  3. 限时练笔3-5套TPO,并获得批改反馈。侧重点在于独立是否回答了题目的要求,综合是否结构清晰地说明了听力是如何反驳阅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