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考试 > 托福写作
托福写作中作者的性格
日期:2019-08-09

  在广大考生们面对独立写作环节时,常用 “表达观点-解释观点-例子支持”的段内套路。这种常用的论证段创作套路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呢?为什么会被大家孜孜不倦的使用呢?

  A【表达观点-解释观点】

  在段落的开头表达观点,并紧接着对观点进行解释说明,是表述个人立场、传达交流信息的必经途径(Schmid & Bernhard, 2014),在如此表述观点的过程中,作者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自己的思想感情、性格特征(Davis, 2002)。

  根据托福独立写作的考试要求,考生要对题目给出的命题,表达个人的思想观念和看法,说明‘表达观点-解释观点’的语言交流方式是考官评分过程中重点关注的!

  如何把自己的观点写的很漂亮呢?

  i.要写出优秀的观点,从而踩到第一个分数考察项目,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认真审题!

  托福写作中作者的性格  

  根据这个题目,一些经验的考生会习惯性的对绝对词命题进行取反,也就是选择‘不同意’这个命题。然而,这恰恰陷入到了题目的逻辑陷阱:不同意‘完全不可能总是对朋友真诚’。换句话来说,考生的论点就变成了:总是对朋友真诚是可能的。

  ii.在做到对题目有正确、充分的了解以后,我们就可以基于题目的内容,表达自己的看法!

  B【例子论证】

  例子的作用:

  i.无论是名人名事,还是自己生活中的经历,例子在一篇写作作品中,起到的是讲故事的作用,为什么我们要在托福写作中讲故事呢?

  ii.首先,根据最新语言学研究表明,例子或故事可以被用来表达作者的思想感情、个人态度、性格倾向

  1.根据中国国家科学院-行为重点研究室的最新技术,研究员们通过扫描小说故事的内容,量化生成了小说主人公的人格侧写(吴育锋等, 2018;杨忆君等, 2019)。

  托福写作中作者的性格

  1.1  分词工具:

  可以看做是语料库语言学领域词频统计研究的延伸,同时也是心理学理论分析 小说人物性格的延伸。在语料库语言学领域,已有研 究通过对情态动词(can、could)和高频词的统计分 析小说人物性格。

  1.2  计算:

  然后,根据中文心理分析词典的词类 划分对分词得到的所有词汇进行词汇统计。最后,大 五人格预测模型通过对词类统计的结果进行分析,得 到该人物大五人格的预测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