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考试 > 托福写作
托福TPO独立写作难题怪题解析
日期:2019-05-14

  最近周老师问了好多同学,考托福时最害怕什么?

  80%的同学告诉我,他们最害怕在写作时遇见难题怪题,怕就怕连题目都读不懂。

  在这里,写作满分的高颜值老师——彭璐告诉你:TPO独立写作中有哪些难题怪题以及应对策略~

  第一类:抽象类怪难题

  这种题是被最多同学吐槽的,通常题目中会出现形而上的抽象概念。

  解决这种怪题的策略就是”bring back to life”,即把抽象的东西具体化,复杂的东西简单化,用生活中的例子把问题讲清楚。

  比如这道题:“Do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Leadership comes naturally: one cannot learn to be a leader.”

  让我们来看看彭璐老师如何将这种抽象问题具体化。

  教育类

  为什么教育类要单独来讲呢?因为教育类考试考得实在太多,太频繁!1/3的话题都是教育类话题。

  托福TPO独立写作难题怪题解析

  解决这种怪题的策略就是“be prepared”,即准备好各种预料和思路。

  比如我们可以积累三大常见教育的目的,vocational职业化教育,liberal progressive通识类教育,体现对生活和职业生涯更深层的意义,socially critical社会层面的意义。

  那在写作中,可以围绕这些目的去展开优缺点的有点。

  比如vocational的优点有:professionalism(专业性),cost-efficient/economical(高性价比);liberal progressive的有点有:interdisciplinary knowledge(跨学科的知识面),adaptability(更好的适应力)。

  比如TPO15中的这道题:In order to become financially responsible adults, children should learn to manage their own money at young age.我们来看看彭璐老师如何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