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考试 >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听力开头意味着什么?
日期:2020-07-06

  托福听力有34道题目!哪些信息是树枝和树叶呢?听力中应该抓住哪些重点内容?笔记又该如何做?读完这篇文章,相信会对你有很大帮助!

  开头是重点!不管是对话还是讲座。开头一般都固定了一定是主旨题,这咱不用猜,但是我们需要定位这第一道固定了的主旨题到底是对应文章哪一层的。 主旨题分为两种:主旨内容题(gist-content)和主旨目的题(gist-purpose)。开头原则就是专门用来对付主旨题的!

  主旨内容题一般讲座考的多,很好识别。 比如:What is the main idea/topic of the lecture?这个题目答案一般都在开头。讲座的开头一般很规矩,你试着回忆一下,一般都是:同学们,我们上次/上节课讲了什么,这节课/这次我们讲…….—这句就是全篇的主旨句!妥妥的!对于讲座来说,开篇主旨句即全文主旨,讲座几乎从不跑题,老师说这节课要讲什么那就是每层都会围绕的主旨。 所以做讲座类的主旨内容提,听开头就够了!

  主旨目的题一般对话考的多, 也很容易识别。比如:Why does the student go to see the professor?问学生来找老师(有的时候是老师找学生)的目的是什么。 也是重点听开头!这个开头范围较大,不一定非得是开篇第一句话,它可以是第一句开门见山,也可以是第一层甚至是第二层。 取决于有没有寒暄层。有寒暄层第一道主旨目的题对应第二题,没有寒暄层第一道题目的题直接对应第一层。 这都算开头原则,当然再不能超过第二层了。否则都到文章中段了也不能称其为开头原则了。

  主旨内容意味着全文讲的最多的那个内容, 主旨目的意味着文章最先讲的那个目的,这两道题答案可以一样吗?可以?那为啥要出两种主旨题?不可以?那为啥有答案一样的主旨内容和主旨目的题?--答案是可以一样也可以不一样。 跑题了,答案就不一样,没跑题,答案就一样。 怎么讲?讲座没这个问题,因为讲座几乎就没跑过提,老师开头说讲什么那就是接下来要讲的主要内容。麻烦的是对话,有的对话从一而终,学生因为什么来找老师,也是两人接下里谈话的主题。有的对话学生来的目的和接下来师生谈的主题并不是一回事,也就是走偏了,两人因为这个问题扯到其他事情上去了,那答案自然也就不一样了。

  不管怎样,开头都需要重点听。 它的出题点最好抓取,因为内容少啊,我们知道托福听力是按照层次来出题的,不分内容多寡和轻重, 一个话题一层, 开头就那么几句,可照样会出道题啊~这个测准的机率不比中间一二十句讲同一个话题也只能出一道题的的主体段要容易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