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基础口语 > 名人教你讲英文
名人教你讲英文:来个big do﹗
日期:2016-06-03

名人教英文:来个big do﹗

i do. i don't. 一个do字,很浅吧,大家都识得。一句i like it,我喜欢这个;再强调一下语气,i do like it,就是「我真的喜欢这个」。
还有i do homework. 我做功课;i do do homework. 重点就成了我「确」有做功课。于是,传统的一份习用感觉,是do这个字,净系与动作行为挂钩……但不是呢,do可以用作名词,既有a hair-do,发型,更有「我们来个big do!」
?let's have a big christmas do this saturday. 周六我们来一番圣诞大「搞作」。

?we are planning a bit of a do for peter's birthday.
我们正在为彼德的生日,计划一点庆祝。

英文这款do,通常是指开个派对(party)、办个庆典(celebration),或就指任何社交活动(social function),意思通常都是比较私人、「围内」而正面的事宜。但用得多了,今日的do可以指任何活动,就像我们口语的「搞作」,字面中性,到底有没有带褒或贬意,还得视乎上文下理。
?they are proposing a press do next week. 他们建议下周办个记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