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基础口语 > 常用地道美语短语集锦
American English常用地道美语短语集锦(4)
日期:2016-05-18

American Enlish<Lesson four>

1.What's going to be covered on the test?考试的范围是什么?

这是最正确问考试范围的说法了! 那个 to be covered 用的真是好呀!! 另外, 若是我们二人正讨论考试, 例如一人说, "Are you ready for the biological test tomorrow?" 你就可以说, "Not yet, but do you know what's going to be on?" 也是问考试的范围, 而且听来会更高竿,下次实际用用看, 让老美都对你刮目相看.

2. The final will be a comprehensive test.期末考是没有范围的.

有几个关于考试范围的英语值得学一学, 像 comprehensive 就是指没有范围的考试, 通常是考一整本书或是好几本书.   像是一般的博士班资格考就是一种 comprehensive test. 另外 cumulative test 也常用到, 它指的是上次考过的范围这次也要考.   例如明明第二次的考试, 但是却包括了新教的东西再加上第一次考试的范围, 这就是 cumulative test. 比如说你可以问老师, Will you give a cumulative midterm.

另外期中考期末考的讲法, 我想没有问题, 期中考就是 midterm, 期末考就是 final. 算是二个最常用的用法.

3. Do you know where to get the old exam?你知不知道去哪里拿考古题?

考古题叫 old exam, 或者也可以说 previous exam, past exam 都可以通啦. 个人觉得在美国念书和在台湾念书都差不多, 考古题实在是很重要.   尤其是研究所的课程, 通常老师也很少愿意花心思去想新的题目.  所以切记, old exam 绝对是很有帮助的.

Exam 还有很多其它的讲法, 像我们一般也常说,  midterm (期中考) 和 final (期末考), test, quiz (测验) 或是 pop quiz ( 随堂测验)

4. I think we can bring a cheat sheet with us.我想我们是可以带一张小抄的.

有些考试时可以带一张小抄, 通常老师会规定它的大小, 或是单面双面等等, 至于字要多小那是你家的事情. 这张小抄就叫 cheat sheet. (故名思议, 作弊用纸) 但是它是合法的.  一般人讲 cheat sheet 会说成 chi-chi 而不会念成 cheat sheet.

5. Please turn in the tests.请把考卷交上来

Turn in 是缴交的意思, 或是用 hand in 也可以.   一般缴作业或是交考卷都可以用 turn in.  很多人来美国都有当助教的机会, 所以去兼考也是常有的事, 平时不说英语也就罢了, 到了兼考时不说英语都不行, 我有一个朋友, 去兼考时到了要交考卷时居然跟学生说, "Please give me your test sheet." 果然是很 Chinese English.  还有值得注意的是, 老美说考试卷就叫 tests, 请勿划蛇添足, 说 test sheet 或 exam sheet.

缴考卷叫 turn in the tests, 那老师发考卷呢? 就叫 return the tests. 例如, "The professor will return the tests today."

6. The TA is going to explain the test today.助教 (Teaching Assistant) 今天会来讲解考题.

Explain 就是讲解的意思, 所以 explain the test 就是讲解考试题. Explain the homework 就是讲解作业. 另外, go over 也有讲解的意思, 例如, "The professor will go over the test today." 再次强调, 不管是考试或是考试卷, 都用 test 这个字来表示就好了.

7. I bombed the test.我考砸了.

Bomb 一般的意思是轰炸, 所以像是最近美国在轰炸  Kosovo, 新闻上就常可以听到 Bomb 这个字, 但是它在美国的口语指的是我把什么东西给搞砸了.   所以考试考差了, 就可以说, "I bombed the test."  或是你去约会, 结果表现的很差, 你就可以说, "I bombed the date."

Bomb 在口语中还有一个用法, 例如 "She is a bomb." 指的是她是一个很轰动的人.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这个字好像不是很好的字, 所以通常你不能跑去跟人家说, "You are a bomb." 不然小心换来一颗真正的 bomb! 通常是我们在讲到第三人时才说, "She is a bomb."

8. I am gonna ace it next time!我下次要把它考好.

把考试"考好"在英文里有固定的用法, 叫 ace the test. 如果你把它说成了 I am gonna score high in the test next time 也可以, 但是就不够口语化.  另外还有一个讲法叫, "I nailed my test." 这也是考得很好的意思喔!

9. I don't want to study any more, I just want some easy grades!我再也不想学习了, 我只想要一些营养一点的分数.

世上就是那么不公平, 同样是三学分的课, 有些课就要考三次试, 十次作业外加一份期未报告.  有些课不但不用考试连 homework 也没几次. 像这种很好拿的分数英文里就叫 easy grade. 例如, Just give me some easy grade! 可能是许多学生的共同心愿吧.

10. Have you passed the bar exam?你通过律师资格考试了吗?

美国的制度跟台湾很像, 律师考试叫做 BAR exam, 医生的资格考叫 medical boards, 至于工程师又 分二种, 初级的叫 E.I.T exam, 高级的叫 P.E exam.  在美国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执业律师, 除了必须读三年的法学研究所拿到 Jurisdiction doctor 的学位, 并且要通过 Bar exam 拿到合法的律师执照.  通常我们可以称律师为 esquire, 或是 attorney in law.

生活小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考试的小故事, 有一次期中考试有一位同学问教授考试的要怎么考, 是 close book, open book 还是 open note, 结果那位教授回答的也很妙, 他说, "Close book, close note, but open-minded."  另外一位教授也挺逗的, 他说, "Close book, close note, but you can open your 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