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英语情景对话 > 美国文化口语秀
美国文化口语秀 第701期:据说这是最让女生心动的几句英语
日期:2020-01-13

生活中大家都喜欢获得别人的赞美,但赞美他人可是一项技术活,尤其是赞美女生。今天的节目Adam和Connor教一教你英语里的赞美法。


Romeo
对于擅长甜言蜜语、赞美女生的人,英语中可以称之为:
Romeo: 罗密欧,认为自己风流倜傥的人
莎士比亚戏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男主角,他和朱丽叶之间真挚的爱情故事被世人所传颂。
Casanova: 卡萨诺瓦式的人,风流浪子
卡萨诺瓦是18世纪享誉欧洲的风流才子。
如果某人很不懂如何与女生相处,如何讨女生欢心,也可以用这两个词来说反话:
Can use it ironically: 讽刺的用法
Way to go, Romeo. 干得漂亮,罗密欧。

Compliments for girls
赞美女生没有一个绝对的公式,每一个女生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希望下面的建议能给你带来一些灵感。
It's an art, not a science. 这是一门艺术,而不是科学。


Should you compliment her looks?
赞美外貌是最直接的方式,很多人会说:
You look great today: 你今天看上去很美
这句话可以用来寒暄,但并不适合赞美女生,因为对方很有可能会想:what about yesterday?
所以,更好的方式是在细节上称赞对方在外貌或打扮:
I really like your smile/dress/hair. 我很喜欢你的笑容/裙子/发型。
第二种方式,赞美她的个性:
Compliment her personality
Intelligence: 智慧
Wit: clever and humorous 风趣幽默
Sense of humour: 幽默感
你可以说“You have really good sense of humour.”但最好结合当时的情景补充一点细节,更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真诚。
第三种方式,赞美她的品味:
Compliment her choices
赞美对方时如果过于wordy,会让对方怀疑“is it true?”简短自信地说出赞美:
You have great style. 你的品味真好。
You're one of the most ... I've ever met. 你是我见过最...的人。

Avoid pick-up lines
英语中还有一些俗套的搭讪台词(pick-up lines),因为太俗套了,It's best to avoid them:
Did it hurt? When you fell from heaven? 疼吗?当你从天上坠落的时候。(暗指对方是从天上坠落的天使。)
Are those space pants?Because your butt is out of this world. 你穿的是宇航服吗?因为你的身材简直辣出天际。
I want to rearrange the alphabet so I can put U and I together. 我想重新排列字母表,这样U(你)和I(我)就能在一起了。
Are you a Wi-Fi? Because I'm feeling a connection. 你是Wi-Fi吗?为什么我们之间有一种感应。

Like
最后,教大家一个赞美女生时经常用到的句式“like (a)...”:
Your eyes are like diamonds: 你的眼睛像钻石一样闪亮。
Your smile is like the sun in the sky: 你的笑容就像明媚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