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资讯
托福在英被禁 留英学生“马上”转考雅思
日期:2014-02-21

托福在英被禁 留英学生“马上”转考雅思

  据《北京青年报》今晨报道,英国内政部近日证实,在评估签证申请人语言能力时,不再认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英国举办的托福、托业等考试的成绩,已有中国学生受到影响。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部分留学机构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持有托福成绩,准备到英国留学的留学生转考雅思

  事件 被曝“作弊”丑闻 托福在英被禁

  近日,BBC《广角镜》栏目对伦敦的一些移民留学事务咨询代办公司做了暗访调查,结果发现,有的机构通过替考等作弊手段,帮助不会英语的外国人通过了美国ETS提供的“托福”、“托业”考试。

  昨天,英国内政部媒体咨询平台官员在接受北青报采访时表示,鉴于英国的学生签证系统存在作弊和造假问题,英国内政部确实已经据此暂停了由ETS在英国境内主持的全部英语考试项目。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英国境内,而且要续签英国签证,就要再去考一个英国认可的考试;对于在其他地区比如在中国参加考试的留学考生,原则上则不受影响。

  ETS已于2月8日面向考生刊出通知称,暂停英国范围内所有与移民有关的托福和托业考试,并表示,会为那些以办理签证为目的的、将要参加考试的人们办理退费。

  影响·留学 北京留学机构 已经接到通知

  数据显示,每年有大约10万非欧盟学生需要通过ETS考试而获得继续留在英国的签证。

  虽然英国内政部媒体咨询平台官员称,英国内政部的表态仅涉及在英国境内考托福和托业的非欧盟学生,但BBC和国内媒体报道称,这将“影响托福和托业考试在英国学校眼中的含金量”,从而影响到中国学生在内的英国高校的海外申请者。

  部分英国学校已经拒绝接受学生提供托福成绩作为院校申请的语言成绩,转而只接受英国本土的IELTS(雅思考试)及PTE(学术英语考试)的成绩。

  今天上午,新东方等多家在京留学机构向《法制晚报》记者证实,已经收到相关通知。

  相关负责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接到爱丁堡、普利茅斯等几所大学的邮件,表示不再承认托福成绩。

  “消息都是这几天收到的,好在英国一直承认雅思成绩,考托福的考生本身不多,所以现在我们会建议这些学生转考雅思。”该负责人表示,在英国的大学明确表示不承认托福考试的情况下,报考该学校时签证将无法办理,为了保险起见,多数留学机构还是提前通知,提醒考生再考取一份雅思成绩。

  影响·签证 英上周出新政 本月办理风险高

  除了留学,该政策对于部分赴英签证可能也会有影响。今天上午,相关负责老师告诉本报记者,英国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是从上星期开始的。

  “移民部门现在对托福成绩是有怀疑的,所以如果是托福成绩,这个月办理签证的话风险会比较高。”该老师称,未来办理留学签证不承认托福成绩或成为趋势,因此他们也已经开始建议学生考取雅思成绩。

  今天上午,记者从英国签证中心获悉,目前托福成绩仍然可以作为材料递交到英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该成绩仍然被视为有效资料。

  解读 政策需要一段时间过渡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英国的此项政策刚出台,可能需要一定时间作为过渡期。

  这名老师解释说,这项政策受影响最大的将是现在在英国读语言课程的学生。

  “举个例子来说,比如原来托福要求100分可以申请英国某所大学的相关专业,但是有学生只考了90分,都要先去读英国那边的语言课程,读完之后再入学,该政策出台之前不需要再参加其他考试。但现在这个政策出来之后,这类托福成绩不够、参加了语言课程的学生则必须再考一次雅思才能进入英国大学读书。”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