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写作
雅思A类写作新媒体泛滥问题话题分析
日期:2020-12-11

  恒星英语网为同学们整理了雅思A类写作新媒体泛滥问题话题分析,供考生参考学习

  对话题的分析和总结非常重要。通常雅思写作话题很多很多,但是他们都有互通性,正确的分析和总结雅思写作话题,有利于训练考生把握话题的能力。今天小站君为大家带来2018年雅思A类写作话题分析关于老龄化问题。

  在雅思写作训练中,对话题的分析和总结非常重要。通常雅思写作话题很多很多,但是他们都有互通性,正确的分析和总结雅思写作话题,有利于训练考生把握话题的能力。面对新的话题,考生能够有效联想相关老话题内容和资料。考生也不需要重复背模板和素材,能够提高写作效率。今天,小站君将结合一道雅思写作真题进行思路分析,来更全面的讲解关于老龄化的写作思路。

  雅思写作真题News media are important in modern society. Why are they so important? Are their influences generally positive or negative?

  (新媒体越来越重要在如今的社会,你觉得这是积极的影响吗?)

  【关键词分析】

  从上述的真题可以清楚知道,关键词就是media,通常我们知道的是它的复数形式medium。它覆盖面比较广泛,有print media,如newspaper, magazine;broadcast media,如radio, television, 以及new media,主要指the Internet. 这些媒体我们可以概括为mass media。而上述题目是news media,所以需要围绕新闻展开,不能提及媒体的综艺性和娱乐性。

  【题型解析与结构思路】

  上述题目,要知道属于混搭类题型,也就是说需要说明原因,以及好坏分析。具有说明文和议论文相结合的特点。常规的说明文只需要说明一下问题,原因和影响,然后提出解决方法。而混搭型则是2018年雅思A类写作话题常常遇到的,因此考生需要额外注意。因此,小站君建议考生用五段书写,其中三段需要交待原因,有利的,消极的。

  通常原因未明可以说信息时代的发展,特别是手机技术的革新,让人们随时随地可以浏览新闻,于是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获取消息。好处可以说提供了很多信息,例如政府政策,招聘信息,时事热点,吃喝玩乐等。让大家选择更多,花在查询上的时间更少等。坏处可以说为了争取热点。导致夸张标题,假新闻,侵犯隐私,或者一些带有煽动性的民族主义思想等。以及很难发现事件的真相等。结尾考生可以总结一下新媒体的利与弊,列举一些方法,例如出台一些措施,然后规范一些新媒体的公众准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