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写作
雅思写作小作文数据类图表这样看更简单
日期:2020-02-12

  对于雅思写作主要考察的数据类图表,大家可能要注意的一些内容下面跟大家重点讲解一下。

  首先,虽然考察的名目繁多,各种各样不同的图表,但图表考察的内容实质非常简单。无外乎考察的是数据、趋势变化的分析,或者数据大小比较特征的描述。

  我们来看一道题目,看它实际描述的核心内容就是趋势或者是比较,图形之间很多时候可以进行相互的转化。以这道题目为例,这是一个柱状图,描述的关于世界石油开采量在1950年到2020年这个时间所发生的变化。如果把所有的顶点连起来它是一个曲线,而这个柱状图跟曲线图反映的实质内容是不是完全相同的,都是一样的数据。所以其实描述的全都是数字变化的信息,各种图表进行相互的转化,由于它这样的特征,其实也决定了数据类图表准备的时候语言词汇和句型其实完全是固定的。

雅思写作小作文数据类图表简单解

  第二点注意的事项,就是词汇句型固定。看一下这个曲线图。这幅图描述的是,欧洲某一个国家世种肉类消耗量的变化,它描述的东西是不是都是这些东西的上升或者下降,或者是波动的趋势,所以很多词汇和句型在这里都可以做好提前的准备。上升、下降、波动,稳定都可以讲解。

雅思写作小作文数据类图表简单解

  比如说鸡肉销售量在1979年到2004年承受一个大幅上升的趋势,我们可以提前准备好一些句型,动词和副词,或者用形容词和名词的搭配都可以,这些东西全都是可以提前准备好。这两个部分大家准备起来并不是很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