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考试 > 雅思机经
2013年7月6日雅思阅读机经[A类]
日期:2013-07-30

考试日期: 2013年7月6日
Reading Passage 1
Title: 购物网站
Question types: True / False / Not Given; Sentence Completion
文章内容回顾 一个成功的英国网上购物网站,主要卖服饰,时尚服饰,化妆品。
cosmetics=make-up
products还有male clothes
题型难度分析 相对简单
题型技巧分析 本篇有填空题,填空题的做题步骤:
1. 读题目要求,主要看字数要求,一般不超过三个或两个,一定要看清楚
2. 读题目,并划出关键词,关键词首先是特殊的比如人名地名时间数字等,如果没有这些词,那就划出名词
3. 对所填的空进行预测,预测所填空的词性,单复数情况
4. 根据划出的关键词去文中定位
5. 对定位部分进行分析,选出答案
 
是非无判断题是雅思阅读考试的经典题型,首先应该注意看清是TRUE还是YES, 本篇是TRUE / FALSE/ NOT GIVEN。
解题步骤:
1. 速读问题的句子,找出考点词(容易有问题的部分)。考点词:比较级,最高级,数据(时间),程度副词,特殊形容词,绝对化的词(only, most, each, any, every, the same as等)
2. 排除考点词,在余下的词中找定位词,去原文定位。
3. 重点考察考点词是否有提及,是否正确。
TRUE的原则是同义替换,至少有一组近义词。
FALSE是题目和原文截然相反,不可共存,通常有至少一组反义词。
NOT GIVEN原文未提及,不做任何推断,尤其多考察题目的主语等名词在原文中是否有提及。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4 Test 1 Passage 1
剑5 Test 3 Passage 1
 

Reading Passage 2
Title: 一种快灭绝的鸟的保护建设
Question types: Heading; Short Answer Questions; Sentence Completion
文章内容回顾 关于英国一种快灭绝的珍贵的鸟的保护建设,鸟的食物来源,如何保护,取得的成绩。
题型难度分析 给段落配标题稍难
题型技巧分析 Heading题型做题步骤:
1. 读题目要求,注意是将heading前的序号写在答题卡上。
2. 划去Example项,在Lists of headings中将例子的标题划去,同时将对应段落在文章中划去,以免做题时重复找。
3. 在给出的标题中划出关键词,以名词为主
4. 读文章段落,主要读段首和段尾,找出主题句
5. 将段落主题句和标题相比较,选出答案
注意事项:
1. 在找主题句的时候,段首不一定是段落的第一句,很多时候尤其是第二段及以后的段落第一句往往是对上一段的概括,第二句第三句才是主题句
2. 如果本段有however, but等转折词汇以及also, although等,主题句即作者的中心在其后面
3. 如果某段中重复出现标题中的某个关键词,也可以判定此段的标题即是含有这个关键词的标题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3 Test 4 Passage 1

Reading Passage 3
Title: 人类语言的出现和发展
Question types: Matching; True / False / Not Given
文章内容回顾 关于人类语言的形成理论,2个理论,语言形成的时间。
题型难度分析 配对题较难,给文章中讲到的两个理论配信息。
题型技巧分析 Matching题分为了一方是特殊定位词的配对,分类题,段落配标题,段落细节信息定位。一方是特殊定位词的配对主要有人名配观点,时间配事件,地点配事件。这种题目在做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审题,读Instruction。一般来说,都会有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 遇到这行字时,提醒考生一般本题中肯定会有一个字母用两次,而且只有一个字母会重复。
2. 迅速浏览人名,在文章中圈出人名。
3. 通读配对的另一方,划出关键词。
4. 在文章中圈出的人名旁找相应信息与关键词进行匹配。
一方不是特殊定位词时,需要将配对双方都通读,并划出核心词汇,以名词为主。同时这类型题要放在本篇文章的最后做。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4 Test 3 Passage 1
Question types: Matching; True / False / Not Given
文章内容回顾 关于人类语言的形成理论,3个理论,语言形成的时间。
题型难度分析 配对题较难,给文章中讲到的两个理论配信息。
题型技巧分析 Matching题分为了一方是特殊定位词的配对,分类题,段落配标题,段落细节信息定位。一方是特殊定位词的配对主要有人名配观点,时间配事件,地点配事件。这种题目在做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2. 审题,读Instruction。一般来说,都会有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 遇到这行字时,提醒考生一般本题中肯定会有一个字母用两次,而且只有一个字母会重复。
3. 迅速浏览人名,在文章中圈出人名。
4. 通读配对的另一方,划出关键词。
5. 在文章中圈出的人名旁找相应信息与关键词进行匹配。